top of page

29 岁生日献词——和青葱岁月说再见

最后一个二字头生日,我却一点也不恐惧这意味着30岁的到来,反而满是期待和希望。因为经过了漫长的孤身努力,终于在这么一刻我感到我可以为自己、为家人、为他人做一些事了。这些事既关乎金钱,也关乎能力、精力,更关乎时间与才智。认真而持续的努力终将有一天让曾经那些如废柴般的日子熠熠生辉。29岁,我没有攒钱为自己买一份礼物,而是花了数月的时间为自己做了这个网站,算是对自己这十年的一个交待。很快还会有一个我为许多人设计的网站上线,那是我想要用下一个十年用心经营的事业和梦想。

很多人都想问我为何要做这些,也替我捏一把冷汗。我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当人生行过三分之一,经历了诸多风雨后,人是要成长、成熟的。现在和过去不同的最重要的标志之一是:当选择去做一件事时,我会越来越在乎成本,却越来越不计较得失。这应该就是所谓的:拿得起、放得下、赢得起、输得起。除了心态的转变外,行动上也截然不同。这种不同叫“认命”。所谓认命并非消极地放弃或妥协,而是意识到自我价值和使命时,当仁不让地去承担责任。因这突如其来的觉悟,我才意识到我曾和多数人一样在黑暗的地面匍匐前行,还以为匍匐就是自己生来的姿态。这就好比波特莱尔诗中所写:我们肩负着巨大的怪兽艰难行走,却还以为怪兽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。现在我想要站起身直立行走,在成为一个女人之前,好好成为一个人。

是的,我们都曾经历过“爱得不够聪明,却用情很深”的时刻。现如今,谈感情也已经不是“颇有好感”就能解决得了的了。对我来说,这个人至少要经得起“300 miles远行”的考验。知道这个典故的朋友一定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无奈。

好了,是时候该和青葱岁月说再见了。该美丽的时候美丽过,该彷徨的时候彷徨过,该遇见一个人的时候遇见过。我已经很满足了。现在想要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,成为一个精彩的人。在遇见那个愿与我并肩奔跑、一同回忆的人之前,我先这么跑着吧!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