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有一天,遇见一朵花

有一天,你和我走在路上,看见一株美丽的野花. 我走上前,说:"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花!我要和她一辈子在一起." 你:"不要为一朵花而停留." 我:她在世界上是唯一的. 你:在这广袤的大地上,定会有一株一模一样的花,甚至更美的花. 我:她们可能长得一模一样,但绝不是我的这株花了。她们可能更美,但绝不会如此打动我。 你:如果你往前走,就能遇见一座花园,那里有更多更美的花. 我:任何事物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,它总有它的特殊意义. 你:可你没见过花园,你怎么知道那里有没有比这花更吸引你的呢? 我:我相信有,但在我遇到她们之前,这已经是最美的了.我相信生命里的奇迹之 光总有些是那最不起眼、最平凡的。 你:你束缚了自己,也放弃了他人与未来。你是个自私的人。 我:你是个残酷的人。你的欲望无穷无尽,何时是尽头? 你:你的世界因你的固执己见而越来越小,它将荒芜下去。 我:我的幸福可能将因你的自以为是而破灭,它将一辈子遗憾和伤心、悔恨下去。 你:你不知变通,你白白放弃了更多的选择、更多的未来。 我:未来可能有很多个,但只有一个是真实而存在,并且属于我的。变通是为了追逐更多的利益,而我的幸福需要的是安慰与信念。 你:一朵花是会枯萎的,而花园是常青的。 我:如果没有短暂的相遇,便不会有永恒的相守。 你:那是你意想的世界。 我:这就够了,你不是我,永远不会知道我所追求的幸福。 你:你即使活在你的世界里,但你仍逃不出现实。 我:如果唯物能解释客观真理,那什么来度量人内心的情感思想? 你:我不相信无法证明的东西,只有真实存在的才值得相信。 我:你如何证明自己的存在?你连自己的真实情感都不相信,你还能相信什么呢?你总在思考人生、永恒、真理,它们让你的生活单调而疲惫。如果你肯为一朵美丽的花而停留,那你的心灵会一直活在春天,又何需一座花园?你会发现快乐是短暂的瞬间,却是永恒的回忆。你不懂生活的真谛,你一心追求至圣至贤的哲理、道义,却连触手可及的幸福也最终错过。 你:不拥有就不会幸福,也不会难过;拥有一旦失去就会痛苦不堪。当初为何又要选择拥有呢?为何要为物而伤饬呢?我是谁?从何而来?要到哪里去?一生颠簸,为何还要受虚幻的感情、记忆来维持一段或悲或喜的命运?如果让我重新来过,我情愿选择永恒的太虚。 我:只有拥有过才会明白付出,即使艰辛也会幸福。 你:伸出双手,想要抓住什么,终究是抓不住的。只有放开了,才会拥有一切。你那只是一时的冲动,根本未经深思熟虑,会造成双方一辈子的伤痛和悔恨的。你放纵自己,不负责任! 我:你自我约束,你不懂自由,不敢犯错,害怕伤害,你是个懦夫!

你:死守现有的,而不去追求更好的人才是懦夫!

我:什么是更好的?有标准可依?花儿在本质上都是花,它们不因谁更漂亮而有高贵之分,但由于我的衷情,她变成最特殊的唯一!

你:……

我:……

这样的争论永远无法完结,因为我们永远确定不了什么是真正的唯一……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